肩頸

初動負荷SCA.BACK 4D-2000 1號機 優化肩頸靈活度的救星

<初動負荷1號機>主要是鎖定肩胛骨和內外展肌群,進行增強滑動效果的訓練模式。這台訓練機器是初動負荷訓練的經典之一,對於長期肩頸繃緊、熱衷游泳運動或缺乏肩部活動度的族群,都可以藉由這台訓練機器來改善肩關節的活動範圍,甚至減緩手臂運動造成的過度負擔。透過這樣的訓練方式,肩胛骨周圍的肌肉能夠重新獲得彈性,進而達到放鬆肌肉,提升關節靈活性的益處。

訓練方式PART.1>

這組訓練方式對於肩關節活動度的提升有相當助益。首先採取坐姿,雙腳腳尖朝前。在做起始動作時將雙手向下拉,手心朝外。若活動度不佳,則該為掌心朝前即可。接著雙手往外往內收並向上提,然後順勢回到掌心朝內的姿勢,反覆練習此動作。值得一提的是,建議把手放在握把上方的鐵桿上操作較佳,將中指和無名指分開放置,藉以固定手腕,避免手臂處於不穩定狀態。把手掌根部靠在握把上方鐵桿,訓練效果會更好唷!

主要鍛鍊項目

練習組數:3 組
伸展次數:15次
建議重量:先從5公斤開始,在看訓練的狀況增加或減少
組間休息:依狀況自行決定

訓練方式PART.2>

第二組訓練練法是針對活動度較差的族群所制定,可以直接做掌心朝外的動作。記住手掌始終朝外,只需往後壓低手臂即可,不必進行肩部旋轉動作。對於年齡較大或曾受傷的人,在活動度沒那麼理想的情況下,也可以開始進行入門級的訓練。這台機器很重要的一點是,運動時手肘和鷹嘴突都必須朝下,而非朝向後方。因為主要動作為肩胛骨內收,即做一個肩部水平外展的動作。倘若手肘朝其他方向,那代表肩胛骨的動作出現了偏差,不符合訓練要求。

主要鍛鍊項目

練習組數:3 組
伸展次數:15次
建議重量:先從5公斤開始,在看訓練的狀況增加或減少
組間休息:依狀況自行決定
Total
0
Shares
Previous Article
膏肓痛

膏肓痛起來要人命 按摩 伸展 鍛鍊3招同步改善病徵

Next Article
棒球

不知不可 5個棒球場上該注意的禮儀和安全防護

Related Posts